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滾滾紅塵 亂世兒女歷滄桑

      點閱次數:910 (2021/07/21 上午 10:35)

      父親梅萍字宗森,廣東省臺山市人,民國二年生。自幼失怙,獨立完成中學及廣州大學學業,當國難方殷之時,又毅然投筆從戎,於黃埔軍校(七期)廣東燕塘分校畢業。 民國二十六年抗戰軍興,父親參加抗日救國行列,沖樓墟抗日一役,以寡擊眾、浴血奮戰,獲...

    • 鐵漢柔情 緬懷先父

      點閱次數:646 (2021/07/21 上午 10:36)

      先父王勝仁是江西省南康縣人,民國十九年出生,在家中排行老大,有三個弟弟、一個妹妹。他小學畢業時,正值日寇侵華,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,萌生從軍報國之志,自贛州報考空軍幼校第五期,當時有八百餘人報考,競爭激烈,經過體檢、體測、學科及智力測驗合...

    • 中橫女豪傑

      點閱次數:743 (2021/07/21 上午 10:38)

      放學鐘聲響起,一群身著國中制服的女孩,手裡拿著手搖杯無憂無慮地從我身旁走過,這群青春無敵的少女,讓我想起中橫女豪傑—林阿好! 十四歲!一個正值豆蒄年華、一臉稚嫩的女孩—林阿好,為了家計,獨自一人跟著橫貫公路開挖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489 (2021/07/21 上午 10:38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最近加強徵求「榮民弟兄如何艱困跨海來臺,以及辛苦融入臺灣社會的辛勞」的投稿,也歡迎榮民子女對於祖父母、父母親及家庭記憶的書寫;昔日軍中及眷村生活的回憶,如師恩浩蕩、同袍之義等也是集稿重點。文長請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生活...